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返岗者核酸检测全覆盖

2020-03-11 10:08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王菲 魏和平 陈相林

  连日来,在浙江交通集团主通道项目金塘预制场、舟山本岛以及岱山岛,为747名返岗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所有员工检测为阴性的结果,让舟岱大桥工程建设步入了快车道。

  “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放松,但工程进度也要加快。这下好了,工人们通过检测了,我们也能松口气了。”5标段项目部负责人说,为了尽快实现箱梁预制和架设复工,项目部专门成立了返程人员接待工作小组,编制返程人员计划。关键管理人员先到,班组长骨干随后跟上,最后批量劳务人员进场。针对不同批次返岗人员,项目部按照实际情况,制定了包车接送等返程方式。

  随后,项目指挥部协调杭州某医学检验中心,严格落实返岗人员核酸检测筛查全覆盖,实现“回来一批,核酸检测一批”。目前,该标段员工返岗率达100%,所有员工均通过了核酸检测。“前几天,我们项目部完成了第208片箱梁的成功预制,第173片箱梁也成功架设,这代表项目部陆上和海上所有施工点全面恢复建设。”该负责人对记者说。

  疫情发生以来,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了全面防止疫情输入扩散,指挥部组织专业医护人员对返岗的外地员工全面进行核酸检测,做到不留隐患、健康上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为项目安全复工复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