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晴雨相间,还要刮两次大风 出海作业渔船要注意安全

2020-03-10 16:15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陈斌娜

  昨天上午下雨,下午起风,新一周就在风雨中开始了。本周天气将在晴、多云和阴雨天中“切换”,中间也还有两次刮大风天气。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的天气情况,这两天因受低压发展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沿海有大风,城区影响不大,但出海作业渔船要注意安全。

  本周逐日天气:明天雨止风力减,岛城天气晴到多云,有阳光就有暖意即使天气预报气温是6~15℃,但在阳光“加持”下体感温度会比今天暖和,沿海风力减小。

  12日至13日,预计岛城天气将再次阴沉下来,在阴天与阵雨中任性“切换”,气温在10~14℃左右,但13日沿海可能会刮大风。

  从目前来看,预计这个周末属于晴与多云天气,但春季老天爷爱变脸,仍需时时关注。

  初春已经到来,回顾过去的这个冬天,据市气象台的相关资料反映,这个冬季我市气温极高,降水明显偏多,日照偏少,大风天明显偏少。

  尤其是气温,这个冬季全市平均气温为历年同期之最高,且首次超过9℃。季内气温变化、各月平均气温都比常年明显偏高。而且自去年12月中旬至今年2月下旬,气温持续偏高,且今年1月上旬和2月下旬平均气温达4.6℃。

  冬季原本是“冷空气”的主战场,去年12月份时冷空气活动虽频繁,但受暖湿气流的“干扰”,全月气温仍较高;整个冬季真正影响我市的冷空气只有五次,全市极端最低气温高达0.3℃,未跌破零摄氏度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