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东来强调:以有力举措抓好农业生产 确保战疫情抢农时两不误

2020-02-26 15:58 来源:舟山发布 作者:

一年之计在于春

春耕备耕正当时

内容聚焦

2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到定海区督查指导农业生产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有力举措抓紧抓细抓实农业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战疫情、抢农时两不误。


位于岑港街道的浙江龙荫专业合作社,拥有蔬菜种植面积400亩,是市级“菜篮子”基地,去年实现产值1000多万元。俞东来下田头、进大棚,一路与合作社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生产销售情况。他鼓励合作社要坚持规模化种植、规范化发展,加大改造提升力度,为全市“菜篮子”保供作出更大贡献。


定海华晟牧场有限公司,是国家第一批生猪标准化养殖示范基地。通过视频监控系统,俞东来察看了生猪养殖的各个流程和粪污处理情况。企业负责人介绍,今年预计可出栏2万余头生猪,明年将增至6万余头。俞东来为企业发展点赞,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环保的基础上,抢抓有利机遇,加快释放产能,通过规模化、科技化养殖保障本地猪肉市场供应。


位于小沙街道的卫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连片的冬小麦绿意盎然,这里目前种植了500亩油菜和小麦。俞东来仔细查看小麦长势和合作社开发的各类农产品,得知社里目前口罩等防护用品紧缺时,他当场进行协调解决。俞东来说,要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抓好春季田间管理,加快农业复产步伐。

俞东来强调



农业生产工作事关舟山发展大局,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推动涉农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引导农户投身生产一线,为实现“双胜利”提供有力支撑。要抓紧解决影响春耕备耕的突出问题,打通农资供应、农机作业等堵点,落实各类惠农补助政策,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要因地制宜、凸显特色,走小而精、小而优之路,积极培育更多特色品牌,提升我市农业发展水平。要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全力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保障市场猪肉供应正常稳定。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化“三服务”,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及时解决困难问题,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


    刘永艺参加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