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举行

2020-02-25 16:30 来源:舟山发布 作者:



2月25日上午,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新城举行。







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奋力推动我市各项工作率先从疫情影响中走出来,把疫情耽搁的时间、遭受的损失夺回来,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何中伟主持会议。钟达、江建国、华伟、徐张艳等市领导和省委疫情防控第六巡回督导组组长尹红平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功能区设分会场。

俞东来指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我市坚决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战时号令,准确有力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加强统一领导,强化防控救治,实施“铁桶”管控,推动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结果。


俞东来强调

  要精准施策、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已从前期“严防死守”转入到全面恢复经济和城市有序运转的精准防控阶段,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加强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更好发挥精密智控作用。要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大门,守牢入舟的“大门”、县(区)功能区的“中门”和社区、村的“小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以治愈出院成效增强全社会信心。要加大防疫物资保障,加强统筹调剂,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和援鄂医务人员家庭。


俞东来强调

  俞东来强调,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为全省首个全面实现“疫情图”“复工图”相匹配的地市,我们要精准施策、乘势而上,以最快的速度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以最大的力度提振各方面的信心,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一要迅速恢复全市各方面工作,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

二要加快解决“复工快、复产慢”问题,把工作重心从促进复工转移到加快复产上来,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想方设法把外地务工人员接过来、招进来。
三要千方百计抓投资、抓招商,紧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放松,全力保障省市重点项目复工,抓紧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
四要着力稳外贸、稳外资、促开放,全面落实自贸试验区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外贸企业帮扶支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招引外资。
五要加快恢复城市正常秩序,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有序恢复城市正常运行和人气商气。
六要全面抓好渔农业生产,做好渔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
七要切实保障基本民生,落实“米袋子”“菜篮子”稳价保供举措,关心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
八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及时化解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守牢企业安全生产底线。
九要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加强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俞东来 强 调




统筹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两场战役,是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大家要扛起责任、担当作为、主动服务,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两手抓”上。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把“两手抓”的各项举措抓实抓细抓落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