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岱大桥全线复工!

2020-02-14 09:39 来源:舟山日报社 作者:

  “加油,抓紧时间,赶快拼起来。”昨天上午,在宁波舟山港主通道三标段的海上作业平台上,工人们正紧张而有序地安装桥面吊机,为剩余的98片标准段钢箱梁安装作准备。

  同时在五标段桥墩预制现场,300多名工人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进行赶工。

  记者从浙江交通集团主通道指挥部了解到,至此,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舟岱大桥)五个标段全面复工。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作为省重点工程,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今年春节,千余名工人留在了舟山。

  面对突发疫情,主通道指挥部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认真抓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组织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据宁波舟山港主通道三标段项目书记林锦富介绍,三标段项目承建的是全线的主通航孔桥,是舟岱大桥的控制性工程,原本计划于2020年6月底合龙,目前总体工期可能会紧一些,但正在想办法抓紧时间赶工。

  “请正确佩戴口罩,使口罩护住下巴,并盖住口鼻。”在主通道项目工程处,记者看到管理人员正在指导工人们正确佩戴口罩,主通道指挥部工程处处长李勇介绍,目前在确保施工人员顺利作业的同时,依然按规定加强各项防控措施。

  “近期十五天内去过哪个地方,有无居住史和旅游史之类的,我们会对这些细节进行仔细排查,如果有的话我们是让他们隔离,不会让他们来施工现场的。”

  据介绍,项目部落实了专门负责人替施工人员测量体温,加强安全员的场内巡查口罩佩戴情况。施工点、宿舍、卫生间、电梯等公共场所,每天定期两次消毒,并张贴防疫宣传等。

  此外,项目部按要求设置了隔离观察室,即使是各个海上施工平台,也都配备齐全,一旦有人员体温异常可及时隔离观察。

  据介绍,春节期间,主通道指挥部对施工项目部全体在岗人员进行封闭管理,并作了大量的防护准备与人员排查等工作,防止人员无序流动,牵头筹措防疫物资,严防严控、科学应对,没有出现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