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在精准防控前提下全力加快复工复产

2020-02-13 17:43 来源:舟山发布 作者: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俞东来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俞东来作了传达,有关市领导作了发言,市经信局汇报了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增添了动力、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各地各部门要扛起责任、敢于担当、积极有为,在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加快复工复产,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会议强调

  要把抓好防控作为基础,继续做好防输入工作。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管控上更加精准,积极主动应对返工潮,不搞“一刀切”,分类分区精准施策,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调整相应举措,防止管控过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到位。要全力以赴抓复工复产。各地要把企业复工复产作为重要工作,扎实有力加快推进,力争尽快释放产能。要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问题,采取积极有力措施保畅通、保物流、保供应,打通物流通道,为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对全市各类企业、在建工程项目、个体工商户等都要排定复工时间表,在安全可控的基础上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要保障城市正常安全有序运行,确保水电气等公用事业正常运作,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让群众安心定心生活。

  会议强调

  全市各级要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把服务更加高效落到企业的急需处,确保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全市要加大对各地复工复产的检查指导力度,加强纪律监督保障。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确保责任到位、精力到位、工作到位,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