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云与阴雨,本周岛城湿冷继续

2020-01-14 15:58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陈斌娜

  岛城近期的最高气温基本都将维持10℃左右,天气也是多云与雨相间,预计本周末有一小股弱冷空气来袭。

  根据市气象部门的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本周预计冷暖空气交汇频繁,多云与阴雨天气相间,气温变化平缓。

  1月16日,冷暖气流“交战”后,岛城再次被“殃及池鱼”,当天阴有小到中雨,气温9-11℃,但由于雨水的“介入”,体感温度会明显较之前要冷,湿冷的寒意会更明显些。舟山沿海风力略大,东到东北风6级阵风7-8级。

  17日,暖气流渐退,新一轮弱冷空气将至,预计雨水将被“收”,岛城小雨转阴天,气温7-10℃,沿海北到西北风6级阵风7-8级。

  周末预计受弱冷空气影响,岛城天气转“湿冷”为“干冷”,好在风力适中,且以北至西北风为主,倒也适合做“风”鱼。

  另外,随着春运大幕的拉开,市气象台也在春运期间推出了“天气服务”项目,在96121声讯平台的4号信箱中开通了“春运天气趋势预报”,广大市民可随时拨打了解最新天气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