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分赴各地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

2020-01-04 11:09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董佩军

  聚焦问题找准需求精准服务   

  推动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市领导分赴各地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  

  俞东来何中伟钟达江建国华伟徐张艳参加

image.png 

  沈磊 摄   

  新年伊始气象新。 1月2日是新年上班第一天,俞东来、何中伟、钟达、江建国、华伟、徐张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队分赴全市各地,下基层、进企业、看项目、问民生,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聚焦问题、找准需求、精准服务,切实把“三服务”送到家、做到位、抓到底,全力推动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image.png

  虞仁珂 摄  

  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钟达,市政协主席江建国,市委副书记华伟、徐张艳分别赴普陀山朱家尖、普陀、定海、新城等地开展“三服务”活动。市领导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舟山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基层是舟山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服务群众的主阵地,民营企业是舟山经济建设的主力军。各地各部门要推动“三服务”持久、深入、精准、有效,巩固提升“三服务”活动成效并使之制度化、常态化。要深入一线,直接听取企业、群众和基层的建议和诉求,深入了解基层所需、群众所盼、企业所困,做到问策于群众、问计于基层。要把落脚点放在破难解困上,实打实为企业解困、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心贴心为基层服务,能立即解决的马上帮助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把问题带回来认真梳理、明确责任、限时解决。要重点解决当前基层反映强烈、迫切希望解决的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老大难问题,切实把服务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落到企业发展的急需处,凝聚起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其他市级领导干部也分赴全市各地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市领导强调,开展“三服务”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推动舟山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要紧扣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深入企业、群众和基层,通过实实在在的措施帮助企业、群众和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把“稳企业”工作做实做细,将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全面梳理查找企业需求和困难,逐一提出解决方案和时限,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一流营商环境和优质服务。要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聚焦公共服务领域,全力办好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下大力气研究解决基层工作中存在的顽症痼疾,加快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激发基层工作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