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看文明旅游丨自备垃圾袋游客多了 还有游客分类扔垃圾

2020-01-01 15:48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王倩倩 翁青青

  昨天上午,定海南洞艺谷景区游客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工作人员面带微笑引导,游客们则自觉排队、规范停车,秩序井然。服务中心大厅干净整洁,十分亮堂,地面看不到果皮、纸屑、烟头等垃圾。

  景区新建文化大礼堂陈列着各式各样的非遗展品,几名游客正在安静地参观着,小声交流。“游客素质明显比以前提高了,以往乱丢垃圾、大声喧哗、触摸展品等陋习,如今几乎看不到了。个别小孩在礼堂里追逐、喧哗,或者出于好奇想要去触摸展品,也会被家长制止。”礼堂工作人员说。

  在普陀山景区出口,来自广州的赵女士游玩了几天,对普陀山景区留下了好印象。“下次还要来。 ”她表示,在舟山旅游期间,时刻都能感受到文明旅游的氛围。

  昨天下午,朱家尖大青山景区,青山绿水好空气,加上整个景区干净的路面,随处可见的各种文明标识,都让人眼前一亮。虽然游客不多,但还是有志愿者现场提供服务。“一进景区就看到各种各样的指示牌,我还看到很多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和引导游客,让人惊喜又舒心,感觉每一个环节都很用心。 ”朱家尖大青山的文明旅游氛围获得游客高先生的好评。

  除了景区提供了好服务,如今游客素质也有了很大改善。记者现场发现,景区内大声喧哗,打闹的情况基本消失。景区保洁员也表示,与过去相比,创城以来,景区里乱扔垃圾的游客少了,随身携带垃圾袋的多了,部分游客还会把垃圾分类装好,再放入垃圾桶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