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福哥在线丨市慈善总会“书循环 善循环”项目启动 4个捐书点请您来帮忙捐书

2019-12-31 16:33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李巧凤 通讯员 张帅

  您家里有旧书籍或闲置刊物吗?如果想捐书,可以捐到哪里?近日,市慈善总会启动了“书循环 善循环”项目,设置了4个捐书点,发动爱心人士捐书,让书本行走,让知识传递。

  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介绍,此前各个志愿者团队在开展助学活动时,发现大部分困难孩子的微心愿是“书籍”,一些学校也希望在学校设施中建设图书角,让求知若渴的孩子们多一个读书的好去处。这两日,市慈善总会“阿福哥工作室”、市慈善总会同心互联网分会发出了倡议书,读者们家里如果有书籍已经被完整读阅、封面老旧不再鲜亮被搁置箱底,或者看了很多遍不看了又舍不得扔掉,希望可以收集起来送给最需要的人。

  这4个捐书点分别是:定海捐赠点(市慈善总会,人民中路85号香溢大厦809办公室);临城捐赠点(临城街道翁山路61号,广宇锦澜公寓南门饿了么爱心站点);勾山捐赠点(和津广场一区136号,饿了么爱心站点);普陀捐赠点(东港乐业街176号,饿了么爱心站点)。

  如果有捐书者因为身体原因等出行不便、或者捐赠书籍较多,也可致电市慈善总会“阿福哥热线”2600927,由慈善志愿者上门收取,此外,“饿了么”也表示愿意安排骑手上门收取,为爱心传递出一份力。

  对这些捐赠的书籍,慈善工作人员将用于孩子微心愿认领派发,种类齐全的可为帮扶单位设立图书角,或者参加慈善义卖,变现后捐入“慈善书基金”,用于青少年帮扶活动。

  捐赠的书籍要求内容以健康向上为主,中外名著、科技图书、军事地理、科普图书、字典词典(新华字典、成语字典、歇后语字典)、中小学生作文、《读者》、《青年文摘》等均可,无虫咬,没有严重损坏、内容丢失或残缺,不影响正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