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慈善总会启动“书循环·善循环”项目

2019-12-23 10:33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陈妤 张帅

  12月20日,市慈善总会阿福哥工作室启动了“书循环·善循环”项目,项目将通过让闲置书刊“行走”,把爱心传递给困难学生。

  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阿福哥工作室负责人俞福宏介绍,各志愿者团队在助学帮扶活动中了解到,我市许多困难学子的微心愿是书籍。一些困难学生对于求知非常渴望,但因家庭经济条件非常困难,甚至在冬季只能勉强解决温饱问题,没有钱去买几本心仪的书。同时,也有不少市民家中有一些书籍、杂志“沉睡”在书柜里,这些闲置物品占据了不少空间。为此,市慈善总会发出了《倡议书》,倡议爱心人士、爱心单位(组织)携手捐出闲置旧书籍、刊物,让其继续发挥使用价值,让困难学生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怀。

  “书循环·善循环”项目的受益对象为舟山贫困学生、舟山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学校、社区及敬老院等有文化类需求的困难、特殊群体。爱心书籍的使用方式有三种,包括困难学生微心愿认领派发;为帮扶的学校(单位)设立图书角;慈善义卖,所得善款捐入“慈善书基金”,用于青少年帮扶活动。

  捐赠书刊要求内容健康向上,范围主要包括中外名著、军事地理、科技科普、字典词典类书籍,中小学生作文类书刊,以及《读者》《青年文摘》杂志等。捐赠时间从即日起至2020年12月10日 (8:30~11:30,14:00~17:00)。全市共设立了四个捐赠地点。定海捐赠点在市慈善总会(人民中路85号、香溢大厦809办公室);新城捐赠点在临城街道翁山路61号(广宇锦澜公寓南门附近);勾山捐赠点在和津广场一区136号;普陀捐赠点在东港乐业街176号。

  如果捐赠书籍较多或者是行动不便的老人,市慈善总会可以安排志愿者上门收取。捐赠书籍可咨询联系市慈善总会,电话:0580-260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