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生产安全事故同比大幅下降

2019-12-18 10:40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方智斌

  我市生产安全事故同比大幅下降

  今年前11个月,安全事故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7.9%和36.0%

  昨天下午,市政府向省安委会考核巡查工作组汇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有效防范较大及以上事故。 1~11月份,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5起、死亡32人,同比分别下降47.9%和36.0%。

  从12月14日起,省安委会考核巡查工作组第四组进驻舟山,采取听取专题汇报、现场询问、召开座谈、受理信访、暗查暗访、抽查企业人员现场演示、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开展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此次考核巡查是省委、省政府对我市应急管理体制改革以及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全面检视。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责任落实、体制机制、执法治理、风险防控、基础建设和事故指标等六方面,巡查主要检查2018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

  考核巡查期间,工作组按照“召开一次会议、组织一次谈话、核查一批重点、曝光一批隐患,查阅一批资料、治理一批问题”基本流程开展,并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立整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