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慈善情暖千家万户”将启动 900万元救助金发给困难群体

2019-12-17 16:24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李巧凤 通讯员 王周群

  元旦、春节临近,本月20日开始,市慈善总会将联合各县(区)慈善总会,通过上下联动的方式集中开展“慈善情暖千家万户”活动,为我市生活困难群体送去一份新年的祝福,把慈善的关爱送进千家万户。

  “慈善情暖千家万户”是市慈善总会设立的一个慈善项目,已持续多年,每年在元旦和春节期间开展救助,让困难群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近日来,我市慈善系统工作人员正在对需要救助家庭进行摸底,选准帮扶对象。

  该活动为期一个月,全市慈善系统共将安排救助慰问金约900万元。其中市本级350万元,四个县区慈善总会约550万元。

  据悉,去年“慈善情暖千家万户”活动中,市慈善总会共安排慰问救助金350万元,慰问活动以项目救助为载体,结合走访慰问及零星救助慰问等形式开展;去年市慈善总会所属57个慈善分会安排了约110万元,对所属困难职工进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