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19-12-05 10:12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方智斌

  “宪法海疆行”送法进军营

  我市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昨天下午,市司法局、市普法办组织开展“宪法海疆行”活动,送法到驻舟海军某部队。该活动是全省宪法日活动内容之一,旨在推进军地双方法治共建,使“法律拥军”和“法治军营”等舟山普法特色工作结出更为丰硕的果实。

  活动中,部队官兵进行集体宪法宣誓,军地双方围绕部队法律服务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在水兵活动中心,市普法相关单位还举办了一场“模拟法庭”进军营法治宣传(咨询)活动,“休庭”期间,官兵们浏览宪法知识展板、抢答法律知识,气氛热烈。

  市普法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我市在宪法宣传周期间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除了被纳入全省宪法日活动方案的“宪法海疆行”外,还组织开展了市管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宪法主题法律知识考试、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校园主题法治宣传、“12·4”国家宪法日广场宣传、“我们一起学宪法”网络宣传等针对不同群体的宪法宣传活动。

  据了解,自“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我市以荣获“2011~2015年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城市”荣誉称号为新起点,持续深化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推动完善了我市“大普法”工作格局。目前,我市省级法治县(市、区)工作示范单位和先进单位创建率为全省最高,自贸区制度创新成果位列第三批自贸区首位。此外,我市连续14年获得“平安市”称号,荣获平安建设最高荣誉的“平安金鼎”,并被授予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最高奖项——“长安杯”。法治已经逐渐成为舟山开发开放的新名片,成为舟山承担国家战略实施和参与区域竞争的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