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交通大会战启动以来 我市综合交通建设投资逾300多亿

2019-12-03 14:24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方智斌 通讯员 江婵

W020191203420448514232.jpg

  海天大道新城段,俯瞰视角下的路口,似一幅漂亮的几何图形画。摄影记者 陈永建(资料照)

  近几年,舟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记者日前从市交通部门了解到,自2017年交通大会战启动以来,我市综合交通建设投资已达300多亿元,建成了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鱼山大桥、富翅门大桥,东西快速路,526国道秀山大桥,新城大桥复线等一大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舟岱大桥、南部景观公路、甬舟铁路(甬舟高速复线)等项目也在加速推进中。

  329国道舟山段改建工程是舟山本岛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其中东西快速路(定海岑港至普陀东港)是我市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条城市快速路。项目的建成通车进一步完善了本岛鱼骨状的主干路网架构,提升了城市中轴线的交通能级和通行品质,实现了本岛半小时交通圈,具有标志性、里程碑式的意义。329国道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作为全省国道提标、提速、提质的样板工程、“全省最美入城路”示范工程,东西快速路运行两个月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扬,成了继舟山跨海大桥以后又一个关注度高、影响力大、好评感强的交通项目。

  329国道舟山段改建工程是第一个由我市自主投资、自主管理的本地大型路桥项目,工程顺利建成为我市自主建设大型交工项目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提振了信心。据了解,东西快速路含6座连续隧道群,其中特长隧道2座,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指挥部倒排计划、挂图作战,参建单位“比学赶超”保质量、保安全、抢进度,终于在今年国庆前与富翅门大桥同步建成通车,工程建设中涌现了一大批先进集体、美丽班组、攻坚能手、工匠标兵,展示了新时代交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