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舟山国际定向挑战赛雨中开跑 300余名跑友“打卡”舟山之美

2019-11-24 16:31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王倩倩 通讯员 俞跃辉 徐超燕

W020191124542794842420.jpg

  昨天上午,伴随着绵绵细雨,首届舟山国际定向挑战赛在定海柳永文化广场拉开帷幕。 300余名国内外选手倾情参与、奋力奔跑,以定海古城为赛场,寻访不同点标,感受舟山的城市魅力。   

  当天上午9时,定海柳永文化广场,300余名参赛者已经陆陆续续抵达报到点,除了众多国内跑友,还有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坦桑尼亚、缅甸、马拉维、加蓬、卢旺达、海地等11个国家的外籍选手参与。   

  “比赛开始!”9时30分,随着一声令下,选手们手拿电子计时卡和定制地图,奔赴各个点标。尽管天公不作美,全程下着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参赛的激情。   

  定向赛的规则十分简单,选手只需要在定制地图的帮助下,按照规定的顺序,自我选择路线到达指点点标,打卡正确且用时最短者为胜。据了解,比赛设大众组、亲子组、高校组三个组别,涉及舟山鸦片战争遗址公园、舟山名人馆、蓝理纪念馆、定海中大街、芙蓉洲路美食街、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等7个点标。为了增强比赛的趣味性和互动性,部分点标还设置了小游戏。   

  在蓝理纪念馆,记者碰到了艾栩舟一家三口在执行点标任务。“参加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舟山女将叫什么名字?”“金维映!”面对随机抽取的三个问题,他们迅速而准确地作答,顺利领到了下一个点标任务指示。   

  “我负责奔跑,爸爸负责看地图,妈妈负责知识竞答。”12岁的艾栩舟说。一路上,全家人互相配合、分工明确,最终以亲子组第一名52分59秒的成绩到达了终点。   

  “在亲子的过程中,培养孩子的空间感、独立性和野外生存适应能力,真的很棒。”艾栩舟的爸爸艾永前表示,深入大街小巷,感受到定海古城的文化旅游魅力,也学到很多知识。   

  首届舟山国际城市定向赛将自然美景、红色文化、历史民俗、特色美食与赛事进行了有机结合,积极促进我市“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本届大赛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定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户外运动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