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罗德一行来舟调研

2019-11-08 11:07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徐祝君

  许罗德在舟调研时强调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俞东来参加汇报会

  前昨两天,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罗德一行来舟,调研我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和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他强调,十九届四中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践行“两个维护”,大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王海超、省纪委副书记暨军民参加调研。

  在舟期间,许罗德主持召开舟山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汇报会。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汇报了市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题教育开展等情况和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周峰汇报了我市纪检监察工作相关情况。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许罗德说,近年来舟山市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建设“四个舟山”、打好“五大会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舟山市委强化责任担当,市纪委监委认真履职,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两个责任”、正风反腐、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进展。他希望舟山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加大力度推进新区建设,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许罗德强调,要加强政治监督,重点是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监督和对重大战略在舟山落地情况的监督,确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在舟山落地生根。要以“三不”一体推进为主线,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形成不能腐的机制;持续开展正反两方面的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加快建设清廉舟山。要大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激发内生动力,履行好监督的第一职责,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工作,增强巡视巡察监督合力,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解决本领恐慌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做遵守制度的模范,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在舟期间,许罗德一行还参观了城市展示馆,实地考察了定海干石览镇新建村和龙潭村、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岙山国家石油储备基地、浙江自贸试验区综合服务大厅和绿色石化基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