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长版“菜篮子” 节日平价供应落幕

2019-10-17 11:09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汪超群

  34天里,市本级34家“菜篮子”直供店、惠民店累计平价供应各类蔬菜肉蛋海产品815.5吨

  10月15日,长达34天的中秋、国庆“菜篮子”节日平价供应落下帷幕。记者从市“菜篮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9月12日至10月15日,市本级34家“菜篮子”直供店、惠民店,累计平价供应各类蔬菜、鲜猪肉、储备猪肉、鲜海水产品、蛋类815.5吨,供应天数为历年最长,供应量和政府投入也是历年最大。

  其中,蔬菜供应量达到603.5吨,占比74%;鲜猪肉供应量达到121.4吨,占14.9%;另外平价供应储备猪肉22.3吨、鲜海水产品16.5吨、蛋类51.8吨。

  记者了解到,我市于9月12日起,率先对青菜(上海青)、尖椒、散花菜、茭白等7个蔬菜品种,前腿肉、后腿肉、条肉、肋排4个猪肉品种,实行中秋、国庆双节平价供应。国庆前,鸡蛋、鸭蛋2个蛋类品种和红虾、带鱼、鲳鱼、小黄鱼、螃蟹5个海水产品,也加入节日平价供应行列。

  考虑到近期猪肉价格上涨明显,9月20日起,我市首次向本岛25家“菜篮子”直供店投放储备猪肉,品种为带皮后腿肉、条肉,供应价格比农贸市场便宜近三成。

  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造成全市7360公顷农作物受灾。 10月3日,市“菜篮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将蔬菜、猪肉、蛋类、储备猪肉的平价供应时间由原定的10月7日止延长到10月15日。同时实行限价供应措施,市级“菜篮子”供应店对列入“菜篮子”调控供应的30个蔬菜品种,供应价格自10月4日起到10月15日,按不高于9月30日的价格进行供应,并在市级各供应店推出3个以上的特价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