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为达州学子筑梦 励志故事播撒梦想种子

2019-10-14 10:27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幸笑薇

  “我一直都喜欢画画,虽然干过很多行业,但是手中的画笔从未停过,只要有梦想、肯努力,你们也能和我一样。”10月11日下午,市政协协商民主进校园活动走进舟山职业技术学校,市政协委员张高俊与60多名来自四川达州的学子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

  如今的张高俊已是业内有名的漆画大师,然而很少有人知晓当年他其实学的是厨师专业。张高俊说,他的创业路上同样布满荆棘,为此背负巨债,但是他挺过来了,逐渐成为一位优秀的画家。“我的中国梦就是将学到的这门艺术在南洞发扬光大。”他说,希望学子们也能有自己的梦想,认清自己的目标,努力朝着自己的梦想去努力。

  市政协委员赵淑红是一位来自基层的老委员,她通过努力在成就自己梦想的同时,还积极做着回报社会的事情。“我的第一故乡在黑龙江,舟山是我的第二故乡,在这里我一步步成长,从一名普通的公交售票员成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我相信你们经过努力,也可以拥有美满人生。”赵淑红鼓励达州学子能在舟山快乐学习,为美好未来努力打拼。

  市政协委员们勉励学生们,要做一个有情、有心、有益的人,全心全力投入未来的学习中,不辜负父母的寄望,不辜负自己的梦想,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委员们一个个奋斗故事在学子的心中播撒下一粒粒梦想的种子。达州学生杨江红说,政协委员是他学习的榜样,他将努力学习,希望未来能为社会作贡献。达州学子杨聪表示,委员们的故事很励志,也很催人奋进,他将努力学习,为舟山建设发光、发热,成为优秀的舟山新居民。

  协商民主进校园活动中,市政协委员还准备了60多份书包、书籍、笔等学习用品赠与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