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我市举行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活动

2019-10-13 14:49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慧静 通讯员 蒲艾琳

图为活动现场。见习记者 陈怡雯 摄

  一面面鲜红的队旗迎风招展,一个个戴着红领巾的少年朝气蓬勃。昨天上午,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主办的“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舟山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活动在普陀小学举行。全市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代表以及普陀小学师生家长代表17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属于少先队员自己的节日。

  活动在少先队出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少先队员们通过表演唱《红领巾飘起来》、歌舞剧《少先队的历史》、音画诗《红色印记》等节目,重温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发展历程,深情表达了对党的感恩、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祝福。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浙江省红领巾公益基金捐赠、舟山市优秀少先队集体表彰、舟山市“红领巾e站1013阵地”授牌和舟山市优秀红领巾小小讲解员颁奖等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