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丨重阳节 志愿者尽“孝心”

2019-10-08 12:19 来源:舟山网-大海网 作者:记者 吴建波 通讯员 蒋承

  九月初九是中华民族传统佳节——重阳节,我市不少公益组织纷纷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为老人们献上爱心。

1074.jpg

  今天上午,定海区滴水公益走进马岙老年活动中心,为20多位当地老人送去理发服务。在活动中心,志愿者们用自己随身带来的工具,给老人们洗头、理发,陪他们聊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参加此次公益活动的网友“兰花”说,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尽管今年重阳节恰逢国庆长假,今天仍有不少志愿者放弃休息的日子,自己开车来马岙参加重阳节公益活动。

1075.jpg

  千岛街道城市驿站城南站的志愿者们举办了“孝老爱亲豆沙酥制作”亲子活动,孩子与家长一起烘焙,并将制作好的豆沙酥送给来驿站活动的老年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家住荷塘月色的宋先生今天特地带孩子来接受敬老、爱老的教育。他表示,百善孝为先,孝顺是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重要因素,也是中华文明传统美德的精髓。

10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