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重拳整治屋顶违规户外广告

2019-09-11 10:57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曹玲 通讯员 黄海明

  让城市空间更加清朗有序

  已拆除屋顶字牌、广告233处

  大型屋顶广告(字牌)与城市风景格格不入,一遇到狂风暴雨等极端天气又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面对这些既不美观又危险的“大家伙”,一律依法拆除!连日来,我市城市管理部门重拳出击,对本岛城区和交通主干道违规设置的屋顶招(字)牌开展专项整治,已拆除屋顶字牌、广告233处。

  “这是城市管理部门继2017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对户外广告(招牌)开展的新一轮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屋顶违规招(字)牌,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还城市美丽天际线。 ”市城市管理局综合协调处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7月1日,市人大七届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的《舟山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正式生效实施,市政府配套出台了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技术规范,根据条例规定和技术规范标准,建筑物招(字)牌、广告设置不得高出屋顶和女儿墙。 8月10日起,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定海区、普陀区、新城管委会、普朱管委会的城市管理部门依法开展屋顶字牌(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对本岛主城区和交通主干道沿线不符合技术规范标准设置的屋顶字牌、广告一律予以拆除。

  经过调查排摸,有违规设置的屋顶字牌、广告243处,其中屋顶字牌189处、广告47处,并查清了建筑名称、位置及产权单位,建立了整治负面清单。在排查的同时,城市管理部门依法向产权单位或主管部门一一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履行责任义务,限期拆除屋顶字牌、广告。

  据介绍,由于拆除工作涉及高空作业,危险性大、技术要求高,多数单位表示时间紧、拆除难。各地城管部门为此想方设法,组织技术人员和相关设备上门服务,代为拆除,在高温下连续作业,加快进度。对人员、车辆较密集的临街或公共场所屋顶招牌,为确保安全,经常选择深夜、节假日,采取区域封闭或交通管制等方法进行拆除,避免危及他人。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市圆满完成了整治目标任务,城市空间更加清朗有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