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好项目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总决赛在杭举行 我市收获五个奖项

2019-08-28 11:18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浩 通讯员 吴其杰

  记者昨天从市经信局获悉,8月26日下午在杭州举行的2019“创客中国”浙江好项目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我市收获五个奖项。

  其中,我市好项目冠军——彩虹鱼深海装备科技(浙江自贸区)有限公司“彩虹鱼深海高端装备”项目荣获全省第二名,浙江科力尔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高效节能型污泥电解干化技术及成套设备研发”项目荣获优胜奖,舟山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获大赛“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位于普陀海洋生态创新谷的彩虹鱼深海装备科技(浙江自贸区)有限公司,总部在上海临港,是一家从事海洋科学技术开发应用研究,并将研究成果进行产业化与市场化发展的深海高科技公司。浙江科力尔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专业从事固液分离设备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在国内污泥脱水设备中处于领先水平。舟山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是全省唯一具有船舶产业特色的综合服务平台,曾于2014年和2017年被评为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上述获奖企业均是从我市好项目创新创业大赛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市经信局相关人士介绍,舟山已连续四年举办好项目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发现一批制造业和信息经济领域的“浙江好项目”,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进一步优化我市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激发创业创新活力。

  据悉,在省级比赛中的获奖项目,除了能得到资金奖励,还可以获得“名师一对一”指导帮助,提供并购、股改和上市等辅导培训,得到基金直投或融资对接,优先推荐给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创业投资机构进行融资支持等多方面的服务,并有机会获得最高1500万元的银行授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