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发力工业经济“开门稳、开门好” 锚定全年稳进提质

2022-01-14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慧

浙江全省工业经济“开门稳、开门好”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朱琼瑜供图

浙江全省工业经济“开门稳、开门好”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朱琼瑜供图

  13日,浙江全省工业经济“开门稳、开门好”电视电话会议在浙江杭州举行。现场分析了当前工业经济形势,部署一季度工业稳增长工作,提出将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作为当前首要任务。

  回眸2021年,浙江工业经济活力强、韧性足、质量优,继续领跑全国,领先长三角,为全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据介绍,2021年1-11月,浙江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达18223亿元(人民币,下同),预计全年突破2万亿元,工业规模体量迈上新台阶。

  目及2022年,挑战与机遇并存。浙江将抢抓政策机遇、转型升级机遇、数字经济机遇,以工业的“稳”和“进”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良好的开局是确保全年目标完成的前提基础,是赢得工作主动的关键所在,也是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发展信心的现实需要。记者获悉,今年浙江将重点抓好项目投资投产、要素保障、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惠企暖企强企、守牢安全底线五方面工作。

  会上,浙江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姚高员围绕全力促生产、扩投资、提质效、稳预期,确保浙江全省工业经济“开门稳、开门好”发言;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柯吉欣围绕全力以赴促增长发言;宁波市副市长陈炳荣围绕强化项目支撑、优化工作举措发言;嘉兴市副市长盛全生围绕强化目标抓落实、精准施策优服务发言;龙游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芝伟围绕加快生态工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