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气温缓缓回升 又一波冷空气赶在年底前抵达

2021-12-28 10:1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见习记者 胡静漪

IMG_7795.JPG

  到目前为止,本次寒潮的大范围降温过程趋于结束,但是寒潮影响过的大部分地区寒冷依旧。看看昨天午后的气温,真是萎靡不振,超过10℃的地方寥寥无几,从早冷到晚,你穿me more cool吗?

IMG_7794.JPG

  新一周浓郁寒气扑面而来,哪怕阳光勤快,但升温依旧相当乏力。由于受地面冷高压控制,浙江气温较低,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山区仍然处在-4℃~-6℃,有严重冰冻,东南沿海地区0℃~2℃,有霜冻,其他地区0℃~-3℃,有冰冻。持续的低温冰冻天气,给农林渔业、能源供应以及疫情防控等带来不利影响,这些行业要注意防范低温冻害。

  接下去白天气温会略微回升,但是也不可能回到本次寒潮前暖意融融的感觉了。尤其是最低气温,会持续维持在低位。今明两天,预计咱们浙江中东部的日平均气温较历史同期偏低5℃左右。

  未来五天浙江以多云或多云到晴为主,其中今天夜里到明天浙中南部分有时有小雨。本月30-31日又有一股新的冷空气将抵达浙江,不过这股冷空气实力欠佳,目前来看降温幅度不大,倒是风力方面比较显眼,沿海海面会有8级偏北风。冷空气一波接一波,这就是数九寒天的节奏!

IMG_7792.JPG

  来看今天的天气预报:

  今天:浙中南地区多云到阴,夜里阴部分有时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浙中南地区阴到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11-13℃;其他地区8-10℃。

IMG_7797.JPG

  冬天又到了吃草莓的时候,这个时候的草莓算反季节水果吗?草莓喜温凉气候,适合生长的温度是15—25℃。自然条件露天的草莓,会在秋天种下,冬天进入休眠期,赶在夏天高温到来之前采收。也就是说,草莓是春末夏初的水果。

VCG111322262952.jpg

  后来随着温室技术的发展,草莓生长的光照和温度都变得可控,可以在五六月份月种下,12月初成熟。草莓季从夏天提前到冬天,草莓成了“反季水果”。反季水果不添加水果生长所需以外的试剂,可以放心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