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开启 闷闷热热泡在雨中是常态

2021-06-12 09:3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朱承

  又是一年端阳到,龙舟竞渡粽叶飘。

  在梅雨季节的闷热中,浙江开启了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

image.png

  气温来看,12-14日浙江大部地区最高温度在29—32℃,这样的气温下,局地强对流天气依旧蠢蠢欲动,短时暴雨和雷电大风样样不少。

image.png

  因此,尽管许多小伙伴想出门玩耍,天气君还是要提醒大家:谨慎外出。

  梅雨形势不典型,强降雨具有分散性、局地性和短时雨强强等特点,易引发局地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前往山区的小伙伴尤其请重点关注。

image.png

  今年端午小长假,居民出游热情不减,据各大旅游网站消息,预计出游人次将达到1亿人次。

  其中,北京、上海、杭州、成都、南京、重庆、长沙、青岛、西安等地为出游热门城市。

594fb883ly1grd15745q0j20i20qt43s.jpg

  有出省计划的小伙伴,一份端午期间的全国天气地图请收好!

image.png

  以下是端午小长假全省各地市天气情况。

7243ddcaly8gre0jjwo23j20ku111nc8.jpg

  未来七天,预计浙江仍多局地性强降雨,且伴有分散性的强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9—33℃,相对湿度一般在70%以上。

image.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