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启动 总决赛将于10月举行

2021-06-04 10:25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6月3日,2021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正式启动,省内11个设区市均设有分赛区。即日起,省内外企业、科研院所、个人开发者,可登录比赛官网(https://odic.zjzwfw.gov.cn)报名参赛。

  本次大赛旨在吸引社会力量充分发掘数据价值,以数据开放促进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将于今年10月举行,赛事组委会将组织现场作品答辩和评委打分,其中个人荣誉奖将由省总工会颁发“浙江金蓝领”称号。大赛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获得持续的数据支持,实现应用落地。

  围绕数字化改革主要领域,本届大赛对赛程、赛题设置和数据资源保障等方面均进行了优化。赛题共涉及数字经济、数字社会、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生态文明、全民健康、公共安全七大领域。

  截至目前,浙江已开放公共数据集18348个、数据项90919个,数据开放量位居全国前列。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快公共数据开放创新应用,是推进数字化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