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的降雨有所收敛 看看你所在的城市是晴是雨

2021-04-08 10:1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近日,广州已官宣入夏,还打破了广州站的最早入夏记录。这可羡煞了仅一省之隔的浙江小伙伴,气温持续低迷,阳光也不算慷慨。按照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5天≥22℃的入夏门槛来看,入夏怕只能空想一下了。

  不过,今天浙江的降雨有所收敛。从累计雨量预报图可以看出,今天浙北部分地市率先跟雨水作别,嘉兴、湖州两市雨止,天气阴转多云,杭州北部、宁波北部地区也是多云天,少了雨水的陪伴,这些地市的小伙伴出行可是方便不少。

48累计雨量.png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今天浙北地区阴局部有零星小雨,上午雨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部分有阵雨,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天。明天全省晴到多云,迎来短暂的晴好天。

48全国降水量.jpg

  中央气象台预报,随着暖湿气流增强,4月9至12日南方还会有一轮更大范围的降雨过程。浙江也将迎来雨水“做客”,本周六夜里,受低空辐合和偏南气流加强影响,全省有一次阵雨或雷雨过程。

  与昨天第一轮降水相比,本周末的这场雨水势头猛烈了不少。省气象台预报,我省部分地区雨量中到大,局部有暴雨。此外,大风也赶来凑热闹,届时,浙北沿海海面还将迎来8-9级东到东南大风,海上作业要注意航行安全。

  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南下及阴雨天气的影响,江南气温持续低迷。今天浙江就有明显降温,全省早晨最低温度为10-12℃,最高温在15℃上下徘徊,浙北和沿海地区白天最高温度为15-17℃,其它地区在13-15℃。

  天气君从中央气象台了解到,接下来两天,江南多地明显的湿冷感仍将持续,最高气温将在15℃上下徘徊。

  眼下,清明节也过了,“春捂秋冻”也到了“捂”的末期,接下来气温越来越高是大趋势。就拿杭州来说,4月10日气温开始回升,10-12日最高气温又将达到20℃左右。天气君提醒,在这之前可要耐心等待,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以下是近3日天气播报:

近三天.jpe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