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统领 整体智治 唯实惟先 构建新时代浙江组织工作新格局

2021-03-05 11:2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陆乐

  浙江省组织部长会议暨组织部门数字化改革部署会3月4日在杭州召开。我省组织系统要坚持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方法,聚焦实现“五大历史使命”,着力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新时代浙江组织工作新格局。

  今年,我省组织系统要谋划实施理论武装铸魂工程,进一步加强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认真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突出革命红船启航地优势,有高度、有站位、有品牌、有影响地开展庆祝活动;高质量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努力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深入锻造具备推进现代化建设新能力的干部队伍和公务员队伍,深化“两个担当”良性互动,构建选人用人“一体系三机制”,提高干部队伍建设质量;持续深化“组织力提升工程”,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深入实施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加快打造全球人才“蓄水池”,着力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生态。

  会议指出,数字化改革是构建新时代浙江组织工作新格局的总抓手。要抓紧吃透改革精神,谋划改革架构,启动改革举措,提升改革本领,推动组织部门数字化改革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全省组织部门和省直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活动,加强自身建设、锻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切实让省委放心、让党员干部人才信任,努力交出组织工作新的更加优异的时代答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