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雨打灯” 还有两轮雨水“待发货”

2021-02-26 10:0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见习记者 任明珠

  “不出十五不算过完年。”这不,今天雨水还赶着元宵节来给大家拜了个晚年。

  “冷雨元宵无月。”天气君从浙江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天全省阴有小到中雨。月圆之时,春雨赶来闹元宵,浙江小伙伴们抬头赏月的愿望当真要落空了吗?

26.jpg

  先别慌,据预报,“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最圆时刻在正月十六(2月27日)16时17分,随着降雨区域的变化,明晚,浙江东部地区的朋友有机会欣赏到最圆月,一览“彩云追月”美景。

  “火树银花元夕夜,彩灯万盏熠霞流。”过节方式千千万,即使圆月看不了,看花灯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呀。

看花灯.jpg

  比如金华的朋友福利就不少,今晚既可以去东阳卢宅景区体验做花灯、游卢宅、迎龙灯等活动,也可以前往横店江南花灯博览,看18米高的巨型花灯。

  绍兴的朋友不仅可以在线下赏花灯,还能参加线上线下结合的元宵嘉年华活动,猜灯谜、展非遗、看曲艺。

  不过,今天的气温仍在低位徘徊。早晨全省最低温度8℃-10℃;白天浙北地区最高温度10℃-12℃,东南沿海地区15℃-17℃,其他地区12℃-14℃。白天浙北部分地区有5-7级偏北大风,沿海海面有7-8级大风,阵风可达9级。

  昨天,浙江多地气象台就发布了大风、大雾预警。天气君提醒,花灯好看,也要提前做好安全防护哦。

预警.png

  根据浙江省气象台的消息,接下来还有两轮雨水“待发货”。预计第一轮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将于3月1日赶到,平均气温将会有5℃-7℃的降幅,雨水也会随之到来;受西南气流加强影响,第二轮降水预计会在3月4日赶到。

  最后,天气君要考考大家了!你知道元宵和汤圆的区别吗?

  其实二者的区别主要表现在做法和口感上面。元宵是用糯米粉一层一层滚出来的,表面干燥松软;汤圆则是包出来的,表面比较光滑黏糯。口感上元宵有韧劲,汤圆软糯。南方人一般吃汤圆,北方人一般吃元宵。

区别.jpeg

  元宵节快乐!请查收天气君送出的灯谜一个~

  谜面:老赵一走开,完全就变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