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浙江多地发布大雾预警 接下来两波冷空气到达

2021-02-15 09:0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来逸晨

 【最新消息】

  目前杭州、绍兴、衢州等部分地区能见度较低,开车出行的小伙伴请注意交通安全!

  今早03:16:27,杭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预警内容: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主城区和钱塘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请注意防范。

  防御措施:1.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雾准备工作; 2.加强机场、铁路、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的交通管治,保障安全; 3.驾驶人员注意雾的变化,小心驾驶; 4.户外活动注意安全。

  【早前报道】

  昨日杭州气温一举冲破20℃,江南的油菜花都开了,想必不少朋友心中也有了疑问:难道这是要往入春去了?

  答案是否定的。

  这不,今日起两股冷空气接连袭来。据杭州市气象台,第一股弱冷空气今天白天就到杭州,由于势力不强,预计只会带来一点点小雨和北风。事实上,不只是杭州,今日浙江南南北北都有雨,确实是个宅家好机会!

  第二波在16日(初五),这一股冷空气比较干冷,基本无雨水,实力却不容小觑,预计届时大风、降温都很明显,17-19日早晨杭州最低气温平原地区2~3℃有霜或霜冻,山区0℃左右,有薄冰或冰冻。17日冷空气完全掌控局面,将会迎来晴空万里的好天气。

  大年初一,大家都在朋友圈晒电影票晒影评;大年初二,各种晒出游晒风景;大年初三,晒情人节的特别礼物——雨后初霁的明媚天空。假期状态都充满了天气气息!那么今天初四晒啥?也许可以晒一晒梅花、绿叶之上的雨水珠儿了!

  以下便是今日总体天气播报:

  今天浙北地区多云到阴偶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明天浙中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下午起转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偶有小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6-8℃;其它地区8-10℃。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14-16℃;其它地区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