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堂红!浙江11个设区市成功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0-11-10 11:0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徐婷

  11月10日,中央文明办公布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名单显示,我省金华、衢州、舟山成功入选。此前,我省已有8个设区市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这意味着我省成功实现了全国文明城市11个设区市“满堂红”。

  城市文明,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的体现。根据中央文明办部署,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评一次,先要取得提名资格;再经过三年努力,才能参评全国文明城市。在133个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名单中,金华市、衢州市、舟山市在40个地级市城市中分别位列第3、第4和第9,均跻身全国前十;在公布的79个县级市和县中,德清县、慈溪市、嘉善县、海盐县、平湖市、安吉县、临海市、建德市、义乌市、嵊州市等10个县(市)入选。

  与此同时,在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中,宁波、杭州、湖州、丽水、嘉兴、温州、桐庐、诸暨、长兴、瑞安、余姚等城市上榜。

  中央文明办还对复查测评成绩靠前的33个全国文明城市(区)进行了通报表扬。其中,我省宁波、杭州、湖州、丽水、桐庐获得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