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多滋扰 未来七天浙江全省多弱降水和沿海大风

2020-10-16 11:4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郑亚丽

  秋日的杭州,是最美的!霜叶红,层林尽染;湖水清,掠影斑驳;诗画意,湖光山水总相宜!

微信图片_20201015191539.jpg

  可惜这样的日子也在渐行渐远。最近南海和西北太平洋热带低值系统活跃,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未来一段时间,还将有1至2个台风生成,可能会给南海海域及华南沿海带来较大风雨影响。

  由于秋季冷空气逐渐增多,而秋台风遇到冷空气,两者联手往往激发出猛烈的降水。这不,第一波雨水昨天下午开始已经陆续到达浙江各地。

  今天,浙江大部地区阴雨在线,整体来看雨势较弱,但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浙江各地秋凉之意更加明显。尤其是晚上,昨天天气君已经感受到天气的深度寒意了,真的是让人瑟瑟发抖,是时候从衣柜里拉出大衣了。

微信图片_20201014175130.jpg

  随着冷空气的缓慢往南渗入,第二波降水也将开始:18-19日,这波降水弱一些,以小雨为主,浙中南局部有小到中雨。

  未来七天我省云系较多,多弱降水和沿海大风过程。其中今天浙中北有小到中雨,明天浙中南海面有8到9级风;18日全省还有一次弱降水过程。

  换季时节,天气总是变幻莫测。不过最近雨水频繁,也是有原因的。近期受台风和西风带系统影响,我省水汽充足;再遇到南边来的暖气流,使得凝结的云层增厚,从而出现降雨。

微信图片_20201015190602.jpg

  国庆后的这段时间,9月底那份桂花的浓郁不见了踪影,让人分外想念。不过这两天,杭城又慢慢开始暗香浮动了,今年的最后一波桂花正在散发它的芬芳。

  今年的桂花因为第一波开得比往年晚,所以等这波开完,就不一定会有第三波了。这波桂花的花期大概7-10天,朋友们抓住这最后的赏花期啊。

  来看今天的天气:

  今天:杭州、湖州、嘉兴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浙南地区多云,下午起转阴有小雨;

  今天夜里到明天:浙中南地区阴部分有时有小雨,浙北地区雨止转阴到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14-16℃;其它地区:17-19℃。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16-18℃;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21-23℃;其它地区:18-20℃。

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