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北和浙中西部等地部分有大雨暴雨 降温已经在路上

2020-09-16 09:5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郑亚丽

  雨是最寻常的,一下就是三两天。可别恼。看,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

  虽然朱自清写的是春雨,但是最近的雨也是给人同样的感觉。随着西南暖湿气流的不断增强,周一上午起,降雨自西南向东北逐渐推进,分布均匀,我省大部呈现出一种细雨绵绵的感觉,雨雾朦胧,仿佛走在云端。昨天这种润物细无声的雨依然持续,总体雨势不太大。

timg.gif

  但是昨天的雨只是本周强降水来临前的先头部队,今明天雨水的大戏才正式开场,预计今明天浙北地区和浙中西部的雨会增大,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伴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地会出现短时暴雨。出门的小伙伴建议伞不离手,遇上暴雨先及时躲避下。

16.png

  17日开始,随着冷空气强势南下,与之前盛行的暖湿气流碰撞在一起,在雨水和冷空气的共同作用下,温度呈现不断下滑趋势,预计19日早晨我省大部最低气温降至15~19℃。小伙伴可以考虑撤凉席换床单,换季衣服也需要整理好随时待命啦!

  这个时候,估计不少小伙伴已经在犯愁了,持续的连阴雨,啥时候能见见阳光呢?别担心,18日后期浙北地区雨会慢慢减弱,等周末了,雨水也会按时放假。

  但是,随着雨带的南压,原本雨水不多的浙中南地区,在19日将迎来降水,预计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直到20日(本周日),雨水才淡出浙江大地,阳光也会时不时出来露个脸,之前来不及晾晒的衣物可以拿出来了。

  也有小伙伴问了,天气这么凉,那啥时候才算真正入秋呢?一般连续5天的平均气温降到22℃以下算是入秋,那么18日以后是否能达到这个标准呢,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来看今天的天气:

  今天:浙北地区阴有雨,部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它地区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今天夜里到明天: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阴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其它地区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1-23℃。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及浙中北部地区:25-27℃;其他地区:29-31℃。

16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