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雨雨!本周多降雨 气温也将再下一台阶

2020-09-14 09:2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源

  上周,我省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雨,各地气温“应声而落”,周后期迎来了立秋以来气温相对舒服的几天。像昨天最高气温,除了浙南地区还有30-32℃,其它大部都在27-30℃之间,多云有太阳,但不闷热,气温总体舒适,早晚微凉需添衣。 

  近日我省上空中云会越来越多,阵雨也要光临了。本周要出门的朋友,最好能带把伞。 

7a21cdd2ly1giot5qt7xoj211i0u0kjm.jpg

  本周我省气温会在降雨和弱冷空气的影响下波动起伏,预计到了本周后期,我省部分地区早晨最低气温会再下一个台阶。 

  今天浙北北部地区多云到部分有小雨;其它地区阴有时有阵雨。

  早晨最低温度:浙中南地区21-23℃; 其它地区19-21℃。

  白天最高温度:全省26-28℃ 

7243ddcaly1giopobi77sj20ku111tmh.jpg

  明天浙北地区阴有阵雨;其它地区阴部分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16-17日,预计会有个较明显的降雨时段,浙北地区部分会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浙中南地区在18日也会有较明显阵雨或雷雨过程,像杭州18和19日的最低气温或将降到20℃以下。 

  天气君提醒大家,尤其是早晚上下班骑小电驴出行的朋友,本周应根据自身情况增添衣服,不要疏忽大意而感冒了。

  夏秋之交如何合理饮食,牢记这四要点。 

  合理三餐

  最为关键的早餐应以高蛋白食物为主,喝点豆浆或牛奶,同时搭配一点蔬菜和水果。在热能分配上合理的三餐比例是早餐占30%、中餐占40%、晚餐占30%。而对于肥胖人群应该要适当控制每日总热能的摄入,尤其减少食用花生、核桃、芝麻等热量较高的食物,并减少零食的摄入。 

  优质蛋白的补充

  适当摄入肉类、鸡蛋、牛奶等优质蛋白质,不仅能增强体力,旺盛精力,还因优质蛋白质中富含可使大脑清醒和警觉的酪氨基酸,有助于驱除“秋乏”。 

  高纤维、高矿物质宜多食

  多食高纤维、高矿物质的食物,可以补充人体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不足,同时还可充分满足人体肝脏的需求。比如荠菜、芹菜、菠菜等可起到清热解毒、凉血明目、醒脾开胃等作用,同时适当吃些葱、姜、蒜,可以祛散阴寒,具有杀菌防病的功效,减少季节性疾病的发生。 

  粗细搭配

  慢性疾病跟饮食精细有直接关联。精米、精面口感好,但加工中去掉了富含B族维生素、钙、锌、铁和膳食纤维的外皮,容易导致维生素、微量元素缺乏。而小米、高粱、山药、芋头等五谷杂粮的营养素却很丰富。所以我们倡导粗细搭配,适时享受粗粮之美味,才能保障足够的营养素摄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