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开始活跃 雨天多且雨量大 要入秋的节奏?

2020-09-11 10:1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源

  一改此前的艳阳高照,今天天空中盖了一层厚厚的云,遮掩了气温抬升的热情。截至9月10日下午3时,我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1-34℃,其中杭城32.8℃。

7243ddcagy1gill01qe9zj20up0pbte8.jpg

  今日起,高温将与我们say goodbye,取而代之的是雨水。

  许久未下雨了,这样畅快地来一场雨也倒是挺好的,准备出门的你请记得带上雨具。

7243ddcagy1gillp8e9lpg20zk0ow0vz.gif

  再来看看近日全省的天气情况:

  受低空涡切影响,今天浙中北和浙西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今天下午到夜里,全省雨渐止转阴天。明天全省阴到多云,偶有阵雨。13日~14日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

  气温也顺势下滑。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2-24℃。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30-32℃;其它地区28-30℃。

7a21cdd2ly1gilcmiqfvfj20hs0hnq6t.jpg

  在冷空气和雨水的合力下,我省气温会明显下降一个台阶,你们要的凉爽终于要兑现了。预计未来几天全省最高气温仅有30℃左右,最低气温也向着20℃下探,13日以后基本将至2字头,15日预计降至25℃左右,加上阴雨天湿度较大,可能有些凉凉,怕冷的人是要准备好薄外套了。

7243ddcaly1gil8teiojcj20ku11116j.jpg

  一场“秋雨”一场凉,这是要入秋的节奏吗?连续5天的平均气温低于22℃,就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了,可能目前不一定能入秋,但是秋天已经在慢慢向我们靠近了。以杭州为例,根据以往气象资料,杭州常年入秋的时间是9月29日,不过近五年都是在10月。今年杭州会在什么时候入秋?我们静候官宣。

  平日里一些小动作,有助于我们养生保健、振奋精神。每天早上搓一搓手,提神醒脑;中午晒一晒背,补充阳气;睡前泡一泡脚,舒缓身体。说来并不难,就这三招,便能帮助我们有个好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