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屈指可数了 雨水要来报到啦

2020-09-10 09:0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源

  美如画的蓝天白云今日依旧在线,晴到多云为主的天气还在眼前。高温残存,并不肯全线撤退,截至昨天下午3点半,省内大部最高气温32-34℃。哪怕没有达到高温线的绝大部分地区,晌午在户外行走还会感觉到闷热。

微信截图_20200909174700.png

  今年夏天,副高虽然报到晚,但后劲很足,在八月份制造出连续18个高温天,和近三年来的最高气温。如今它将渐渐淡出今年我省的天气舞台,我们向它挥手告别,并祝愿它明年不要像今年这么热情洋溢。

  接下来,我们就可以坐等降温了。

  夏日卯足了劲儿发挥着“余力”,却也不可避免地由着雨水来“搅局”。

  受冷空气与暖湿气流交汇影响,雨水报到。今天下午,浙北地区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12-13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浙中南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有短时暴雨,14-15日还有一次降水过程。此后的一段日子里每天多多少少都会受到些雨水影响。

  今天白天在高空槽系统的影响下,全省多云到阴,升温的热情却挡不住。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2-24℃。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和东南沿海地区31-33℃,其它地区33-35℃,体感上还是有些闷热的。

  明天开始气温将会明显降低,最高气温走向下坡路。13日起浙北地区最高气温将降到30℃以下,最舒服的气温体验即将开启。

  高温天已是屈指可数,凉意渐起,秋天也会越来越清晰!

7243ddcaly1gik3734g4rj20ku111ws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