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慧君:强化凝聚共识职能 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干出新样子

2020-09-10 09:0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沈吟

  9月8日至9日,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暨市、县(市、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杭州举行。

  葛慧君在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上强调

  强化凝聚共识职能

  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干出新样子

  9月8日至9日,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暨市、县(市、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杭州举行。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秉持排头兵的姿态,聚焦聚力中心环节,强化凝聚共识职能,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干出新样子、谱写新篇章。

  葛慧君指出,更加注重广泛凝聚共识,是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鲜明导向和突出特点。人民政协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更大的工作力度,推动凝聚共识工作走深走实,自觉扛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重大政治责任。要从政协70多年发展历程中汲取做好凝聚共识工作的经验养分,始终把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作为重要前提,把加强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方法,把加强民主协商作为重要途径,把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作为重要方针。要强化凝聚共识的政治自觉、担当作为,立足“时”与“势”的要求应势而谋、顺势而为、趁势而上。凝聚共识要有方向有目标、有载体有抓手、有方法有艺术、有力量有保障,在解决“往哪聚”“如何聚”“聚得好”“谁来聚”上下更深功夫,聚焦聚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政协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谱写凝聚共识的高分答卷。

  葛慧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两个全覆盖”,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的引领力、提高组织体系的覆盖率、提升党建与履职的融合度,在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上更进一步;持续深化“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两大平台建设,增强“创”的活力、提高“质”的成色,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更进一步;持续抓好制度集成与执行“两个环节”,在完善制度机制上更进一步;持续破解“两个薄弱”问题,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更进一步。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冯飞通报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市、县(市、区)政协主席等参加会议。部分市、县(市、区)政协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