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号台风“美莎克”今日距浙江最近!今明浙江局地有暴雨

2020-09-01 10:4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来逸晨

  【最新消息】

  海上台风警报: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已于今天5时由强台风级加强为超强台风级,05时其中心位于距离韩国济州偏南方向约78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即北纬26.5度、东经126.2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30百帕。预计,“美莎克”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52-58米/秒,16-17级);今天夜间在东海北部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强度逐渐减弱。

  受“美莎克”影响,预计今天到明天,东海海域风力将逐渐增大到13-15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可达17级以上;浙江沿海海面今天风力逐渐增大到9-11级。另外,今天明天宁波、舟山和绍兴等地区部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据浙江天气网)

  【早前报道】

  9号台风“美莎克”今日距浙江最近!10号台风也有消息了

  8月以来,台风界打破了之前的沉寂,开始频频刷存在感。3,4,5,6,7,8,现在都轮到“9号选手”——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了!而且目前西北太平洋的洋面上还有多个热带云团在活动,据气象部门预测,9月3日以后还会有今年的第10号台风生成,不过它将距离中国大陆较远,主要影响日本地区。

  再把目光回到时下海面上的天气主角——“美莎克”。它正沿着东经125°以东的海域北上,今天是它距离浙江最近的一天,自从凌晨移入东海后,它的强度继续增强。预计今天东海海域风力可增大到到13-15级。今日午后它将在东海北部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

image.png

  不过,虽然“美莎克”从海上过,它带来的风雨却会影响到东部沿海地区。据省气象台,今天明天宁波、舟山和绍兴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杭州的天空以多云到阴为主,但部分地区也会被外围云系扫到,出现阵雨或雷雨。所以浙江东部地区的朋友们这几天出门,雨伞可是要带好的。

  当然,“美莎克”也带来了清凉。昨日午后起,浙东北受台风外围北侧东风气流影响,我省最高气温呈现浙西南向浙东北逐渐递减的走向。预计今日格局依然类似,浙北地区的白天最高温度会在31-33℃,其它地区为34-36℃。

image.png

image.png

  除了不时来袭的台风和白天当头的烈日,夏季还有另外一种别样的美——落日时分绚丽多彩的天空。这几天天气君的朋友圈经常会变成天空摄影大赛,各式各样的云云彩在天空的映衬下美得大气滂沱。其实云也有很多种,大家真的认识它们吗?戳开视频,一起来认一认。

  以下便是今日总体天气播报:

  今天明天浙北的东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 全省:24-26℃。今天白天最高温度: 浙北地区31-33℃; 其它地区: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