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有奔头!浙江农村创业创新大赛80后90后选手成主角

2020-08-27 09:5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许雅文 通讯员 许露琳

屏幕快照 2020-08-27 上午8.56.26.png

  农村创业高手哪里找?27日下午,第四届浙江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迎来总决赛,一批90后、80后选手展现了他们在乡村干事创业的激情——

  海归硕士打造“未来茶社区”

  在校大学生利用新媒体上位农民手艺人鼓与呼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绿色农业守护者

  立足创新研发、打破技术垄断的匠心农人

  ……

  经设区市选拔、省级评审,初创组、成长组各8名共计16名选手进入今天的总决赛。参赛项目涉及产供销、种养加全产业链,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产品、新业态凸显,互联网基因突出;参赛项目负责人中80后占54%,90后占26%,最年轻的参赛者仅21岁。

  本次大赛由省农业农村厅、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联合举办。通过比赛,有效激发农村“双创”人员的热情,把农村创业的能人和高手遴选出来,把农村创新成功的榜样和标杆树立起来,把创业致富的做法和经验传播开来,吸引更多有理想、有抱负、有能力的农创客投身到现代农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

  本次比赛由政府搭建平台,平台聚集资源,资源服务双创,引导更多的社会资本、先进技术、优秀人才向农业农村聚集,催生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

  最后,“微秸宝——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智能堆肥系统”和“小六石”品牌乡村梦——乡村“迪士尼”分获成长组、初创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