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位浙商联名倡议 新时代浙商勇当“重要窗口”建设排头兵

2020-07-23 08:4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陈文文 章卉 袁华明

  围绕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2日下午,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传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冠巨、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富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沂、万向集团董事长兼CEO鲁伟鼎等6位浙商在杭州发表联名倡议书,向广大浙商倡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勇当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排头兵,再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辉煌。

  6位浙商倡议广大浙商秉持爱国情怀,把诚信守法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坚守法治意识、契约精神、守约观念,践行亲清政商关系,推进浙江清廉民企建设,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倡议书中提到,广大浙商要充分发挥浙江数字经济优势,占领新一轮国际市场竞争的制高点,为“十四五”发展增添不竭动力,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宏大的格局,立足中国、放眼全球,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同时,浙商群体要义利兼顾,积极发挥浙商产业优势、网络优势、商会组织优势,打响精准扶贫的“浙商牌”,为高质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贡献;积极打造企业与员工的命运共同体,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浙商样板”,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

  3位参加企业家座谈会的浙商——王建沂、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董事长赵文阁,第一时间向记者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温暖人心、倍受鼓舞,要以更大的作为带领企业战胜当前的困难,办好一流企业,这是3位浙商的共同感受。

  作为浙商总会副会长,会议结束当晚,陈宗年就向总会分享了参加会议的感受。“面对面向总书记汇报,很激动也很自豪。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士气鼓舞人心,让企业家感到温暖。”陈宗年说,“我们对中国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充满信心,对修复全球化充满信心,对重建市场充满信心,对抓机遇过难关充满信心,对担负新型商会的新使命更加充满信心。”赵文阁表示,作为一个市场主体,小商品城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按照办好一流企业的要求,对标世界500强企业。在当前疫情形势下要更好地服务全国中小微企业,帮助市场经营户“抢”客商、“抢”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