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的头两天降雨暂歇 明晚就要“卷土重来”:入汛了

2020-04-01 10:2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来逸晨

  你好,四月!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3月在淅沥沥的春雨中悄然离去。4月到来,而今日份的“雨水暂歇”就是4月给我们的“见面礼”。

  没错,今天,绵延多日的春雨终于停了,浙江各地转为“阴到多云”。但所谓“降雨暂歇”,就是说它仍然是会卷土重来的。就在明天夜里,届时浙江又将迎来一次弱降水过程。所以如果这两天有阳光出没,别忘了抓紧洗晒哦!

  不过,最近重出江湖的“羽绒服”、“羊绒衫”,一时半会儿是下不了线了。4月初的天,不论阴阴雨雨,气温基本维持在低于常年的水平,“湿冷”感爆棚。切记“春捂”,不要忙着把厚衣服换洗掉就对了。

  阳光可贵,降雨增多。是的, 这两天南方已经进入了一年中的“汛期”——它是一个水利名词,“汛”,水盛的样子,“汛期”指的就是河流在一年中水位显著上涨的时间段。而河流为何会涨水?自然因为降雨!汛期就是一年当中强降水集中期,汛期降雨的强度更大、历时更长,突发洪涝灾害事件随时可能发生,有关部门和广大公众朋友们一定要注意防范哦!

  以下是今日的总体天气播报:

  今天全省阴到多云,其中浙北地区下午起转多云。明天浙西南地区多云到阴,下午起转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夜里起转阴有小雨。今天早晨部分地区有雾。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9-11℃。今天白天最高温度:全省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