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心痒痒 浙江首批森林康养基地等你来

2020-03-25 14:1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许雅文 设计 张源

  近日,省林业局等部门联合公布2019年度浙江省森林康养基地,杭州市余杭区长乐林场等18家单位上榜。这些地方都是根据相关认定工作通知,经组织申报、审核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符合条件并予以公布。

  想要成为森林康养基地,要符合哪些条件?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从事森林康养产业的企事业单位、经济合作组织等经营主体,符合下列建设条件的,可以推荐申报浙江省森林康养基地。具体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环境条件

  生态环境良好,森林风景资源丰富。森林空气洁净清新,申报地上一年度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0%以上。声环境安静舒适。森林水质清洁卫生,基地内地表水质达到Ⅱ类以上等。

  (二)康养接待设施

  森林康养产品丰富。有一定数量能够满足森林康养需求的特色住宿等接待服务设施及符合相关标准的森林特色健康餐饮。统筹路网、电网、水网、通讯等综合基础设施建设等。

  (三)森林康养服务体系

  开放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能满足康养游客的远程订制、体验评价需求。方便的数字化导览和解说系统。专业的康养服务团队。森林康养餐饮、康养活动、住宿服务等管理流程、技术规范或服务标准健全。

  (四)社会经济功能

  有效发掘森林康养文化,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森林康养活动。有力推动乡村振兴,带动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积极吸纳当地农民就业,提高当地农户收入水平。

  快来看一看,都有哪些地方上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