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8864亿元 53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车俊宣布开工 袁家军讲话

2020-03-03 15:18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记者 王国锋 余勤

  总投资8864亿元

  53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车俊宣布开工 袁家军讲话 葛慧君郑栅洁出席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省委省政府3日上午举行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537个重大项目,总投资8864亿元,吹响了全面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年度目标任务的冲锋号。省委书记车俊宣布开工,省长袁家军讲话,葛慧君、郑栅洁、陈金彪、周江勇、陈伟俊、梁黎明出席主会场或分会场活动。冯飞主持。

  袁家军指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全面落实中央“六稳”要求和省委“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工作部署的关键之举。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树立“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的理念,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关键性作用,为“两手硬”“两战赢”提供有力支撑。

  袁家军强调,今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重大项目建设的目标不能变、任务不能减。要对标走在前列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目标任务,按照重大项目“确保总量、突出重点、优化结构”的要求,以省市县长项目“152”工程和“4+1”重大项目计划为主抓手,发挥政府性投资“四两拨千斤”作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支撑引领作用、重大产业项目示范带动作用,发挥重大项目建设“四个一批”、滚动推进的机制优势,确保6月底前537个重大项目全部开工建设,确保有效投资增速快于经济增速,努力实现项目建设“半年红”、经济发展“全年红”。要全力以赴抓进度,“一项一策”制定任务清单、进度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及时协调解决堵点卡点问题,实施省重大项目即报即审和统筹要素保障机制,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推动在建项目快竣工、新建项目早开工、储备项目抓前期,加快形成滚雪球效应。要强谋划、强招商,围绕实施重大战略、打造重大平台、培育重大产业、补齐突出短板,大力招引优质民资、国资、央企投资和外资项目,加快布局一批具有乘数效应、牵一发动全身的标志性引领性重大项目,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增添强劲动力。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优化营商环境,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深化重大项目“三服务”活动,突出亩均论英雄,鼓励基层首创,加强考核评价,对工作干得好的市县,给予更多要素供给和政策倾斜,营造比学赶超抓项目的浓厚氛围。

  开工仪式前,省领导参观了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展示。开工仪式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嘉善县中荷产业园的利天万世新建年产20GWh锂离子电池项目现场,10个市在分会场报告了重大项目开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