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啦!今明浙江最高气温重回“1”字头 注意保暖

2020-02-26 09:2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源

  近期,浙江多地气温再刷新今年以来新高,省内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已经超过25℃,昨天的台州三门甚至已经破三,达到30.1℃。

  在2月份出现类似的高温天气,要追溯到2009年的2月13日,最高气温曾达到28.5℃。

7243ddcagy1gc8qbhgdpng20b40ayaah.gif

  据了解,持续的回暖过程可能还将给全省带来一个“惊喜”,那就是今年可能提前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季。从常年平均情况看,我省大部地区都要等到3月以后才正式入春,比如杭州往年的入春日期是3月10日左右。

  那么,今年到底何时入春?

7243ddcaly1gc8d005544j21400u0aed.jpg

  其实还是要看冷空气的脸色。升温有多猛,降温就有多狠,一波冷空气已经发货了。经历两天的20+℃之后,冷空气昨天下午到场,气温开始跳水,我省的最高气温将回落至“1”字头。明天(27日)最高气温被打压到11℃,与昨天的最低气温相当。

  可谓降温如换季。

image.png

  不过,毕竟是冬春相交的时节,暖湿气流将会再次发威,雨水也会再度光临,并开启连续几日的阴雨天气。随着阴雨增多,我省大部地区的气温也将逐渐回到正常水平,短时间内气温起伏比较大,总体来看,春天已经不远了。

  天气君提醒大家,一定要警惕这样气温波动剧烈的天气啊!及时添衣保暖,谨防感冒。疫情还没结束,不能放松警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