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分赴各地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

2020-01-04 16:4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王国锋 何苏鸣

省领导分赴各地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

以决战决胜姿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车俊袁家军葛慧君郑栅洁等参加

1.jpg

    1月3日,省委书记车俊赴湖州长兴浙江集迈科微电子有限公司考察,带头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新的一年,浙江将以怎样的姿态,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开好局、起好步?连日来,车俊、袁家军、葛慧君、郑栅洁等省四套班子领导带队分赴全省各地,走村入户访民生、深入车间看发展、来到办事窗口问改革,深入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加油赋能。

3.jpg

    1月2日,省长袁家军在绍兴柯桥区齐贤街道光明居,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情况,仔细询问推进乡村振兴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郑栅洁分别赴湖州、省交通集团和绍兴、金华、宁波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其他省级领导干部也分赴全省各地开展“三服务”活动。

4.jpg

1月3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赴永康走访飞神集团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人和一线员工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运行情况。

  省领导指出,“三服务”活动开展一年来,已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关键一招,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普遍赞誉。今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既是决胜之年,又是攻坚之年,也是为现代化建设打基础的一年。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国内外纷繁复杂的困难挑战,面对全省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各地各部门要驰而不息将“三服务”活动深入抓下去,力度再加大,服务再优化,标准再提高,决不能有歇口气、松把劲的念头。要在更实、更细、更精准上下功夫,深入工厂车间、乡村海岛、基层站所,弄清楚影响企业经营发展壮大的关键因素,搞明白制约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的症结所在,把握准基层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短板,做到哪里困难多就去哪里服务,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把服务更加高效地落到企业、群众、基层的急需处。要在敢啃难啃的硬骨头上下功夫,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完善破难机制,多用新办法解决老问题,多用巧办法解决大难题,对服务中摸排出来的突出问题再宣战再亮剑,坚决避免重问题数量、轻服务质量,重办结率、轻实效性的倾向,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2.jpg

1月2日,省委副书记郑栅洁在上汽大众宁波分公司听取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宁波日报记者 朱宇 王鹏 摄

  省领导强调,“三服务”是全面检验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作风、能力、水平的大考场和试金石,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衡量各地各部门“三服务”开展得怎么样,不是看走了多少单位、转交了多少事项,关键要看解决了多少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拿出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头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以改作风、转作风、正作风来实现真服务、深服务、大服务,让活动成果得到人民认可。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开展服务,制定全面的问题清单和精准的责任清单,重点解决关键问题、高频问题、疑难问题。要坚持效果导向,在“三服务”活动中改进调查研究,完善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单项服务为集成服务、短期服务为长期服务,使企业、群众、基层遇到困难问题需要服务时找得到、用得上、靠得住。要坚持长效导向,建立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的“三服务”工作体系,建立健全综合服务平台,形成完整高效的工作闭环,推动“三服务”常态化、精准化、系统化、规范化、智能化,切实把“三服务”送到家、做到位、抓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