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启动 温暖来敲门 守护职工心

2019-12-24 08:48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聂伟霞 通讯员 周啁

  12月23日,我省工会2020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启动。

  走访慰问送温暖。重点针对困难职工家庭、劳模先进和一线职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深入困难职工家庭,通过发放“两节”慰问金(物)、开展医疗救助或互助、实施就业援助、提供生活补贴、开展心理抚慰等形式,对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开展全覆盖走访慰问,帮助他们解困脱困;深入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一线,广泛开展劳模、工匠、技能人才、学科(重点工程项目)带头人和节日期间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的企事业单位一线职工开展慰问活动。

  切实做好维权服务。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共同开展“浙江无欠薪”行动;会同铁路、交通运输等部门继续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配合企业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包车包机、帮忙网上购票等服务,帮助返乡农民工解决购票难、乘车难等问题等。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送温暖活动慰问范围更广,由原来的更多关注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向长期在高(低)温、高空、有毒有害等环境中工作的一线职工、在苦脏累险艰苦行业岗位上工作的一线职工、组织需要长期异地工作的职工、重大灾害期间坚守抗灾一线的职工等十类困难职工群体拓展;聚焦慰问对象,加大对节日期间依然坚持在“路上”的“快递小哥”等行业劳动者的关心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