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报集团“天目云”落户常山

2019-11-09 14:00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于山 县委报道组 徐高飞 钱李源

  11月8日,由浙报集团自主研发的融媒体一体化平台“天目云”落户常山。当天,常山县融媒体指挥中心启用暨“慢城常山”APP上线发布会召开。这是浙报集团和常山县委、县政府深化战略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常山媒体融合试点深化改革的第一步。

  “天目云”是浙报集团全力打造的全融合、智能化的新型内容生产与传播服务平台。在常山县融媒体指挥中心建设过程中,也充分考虑到了常山的深度需求和地方特点,实现了个性化定制。常山县融媒体指挥中心以浙报集团提供的“天目云”系统为技术支撑,实现“报、台、网、端、微”多平台、全天候的全媒体新闻宣传矩阵。

  “天目云”上线第一天,常山传媒集团就将镜头对准同弓乡“晒秋节”活动,实现视频、图片、文字全媒体直播,充分检验了“天目云”系统“策、采、编、发”高效协同能力和远程调度指挥能力。

  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天目云”整合了常山电视、广播、报纸、客户端、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资源,打通了传媒集团和县级各单位间的通讯渠道,接入了政务服务相关通道,实现了全媒体新闻生产和传播“智能、快捷、方便、高效”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