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世界互联网大会前夕的乌镇究竟是什么模样?

2019-10-19 09:5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洪慧敏

  乌镇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大盛事——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0日正式开幕。世界目光再次聚焦这个千年古镇,乌镇是否已经做好准备,迎接高光时刻的到来?

  世界互联网大会前夕的乌镇

  究竟是什么模样

  小布提前抵达

  为你一探究竟

  乌镇,你怎么这么好看

  本届大会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启用了新展馆——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新展馆以黑白两色为主基调,屋顶采用近85万片小青瓦,与乌镇传统水乡建筑风格遥相呼应、融为一体。

  新展馆占地面积近2万平方米,为互联网企业多维立体展示提供了宽敞的空间。

  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

  云舟宾客中心等

  大会地标建筑

  静静矗立

  随时准备提供

  最好的场地和最优的服务

  一旁的乌村

  则美出了新高度

  绝对会让参会人员流连忘返

  乌镇,你怎么这么智能

  据悉,在10月20日大会开幕当天,有一款特殊的公交车将亮相——“5G自动微公交”。

  这款微公交浑身布满雷达和摄像头,能轻松识别200米内的行人、机动车辆等障碍物。还能“耳听八方”,掌控公里级范围的道路信息,作出避障、变道、减速、刹车等合理而安全的快速反应,保障交通安全……

  今天上午,“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开幕,则让乌镇的智能感更加凸显。

  ▲Refinity人机交互系统

  在阿里巴巴的Refinity人机交互系统前,无需任何穿戴设备,将手伸向前停留一秒,选择一个花洒,就会有热感和香味刺激感官。这是不是让你对未来的购物体验,有了更多想象?

  ▲智能垃圾回收箱

  眼前这个很像机器人“大白”的是蚂蚁金服推出的智能垃圾回收箱,用支付宝扫码,盖子就会自动打开,扔入饮料瓶后只需10秒左右系统就能完成自动识别,实现按垃圾材质归类。使用这个智能垃圾回收箱还能收获蚂蚁能量哦~

  还有更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黑科技”,欢迎大家前往现场亲身体验哦~

  乌镇,你准备好了吗?

  随处可见的互联网大会标识、一丝不苟的安检人员,以及精神抖擞的志愿者们……

  ▲大会引导标识

  ▲摆放整齐的接送车辆

  ▲一丝不苟的安检人员

  ▲准备就绪的会场

  ▲精神抖擞的志愿者们

  经过又一年的筹备

  更美、更智慧、更贴心的乌镇

  正以全新的面貌

  静待全球宾客

  世界互联网大会

  乌镇准备好了!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