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袁家军主持

2019-10-14 09:00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余勤

  10月12日下午,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推进新时代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生态省建设评估和编制《新时代高质量建设美丽浙江规划纲要》、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桐庐县分水镇等5个镇街试点开展综合行政执法、第十届全国残运会先进单位和个人行政奖励等情况汇报,审议《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浙江省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大救助体系建设要坚持“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以省大救助信息平台为支撑,重点抓好低保、特困、受灾、医疗、教育、住房、就业、临时救助等基本救助。要聚焦精准扶贫攻坚,落实好打造一个大救助信息平台、出台一批救助扶贫政策,建立一套精准识贫、主动发现、长效帮扶、诚信评价机制,针对因病、因学、因残返贫,及时精准开展支出型贫困救助服务。

  会议指出,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是我省向全世界展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窗口。要站在“三个地”的政治高度,系统总结生态文明建设浙江模式和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对标国际一流,高标准编制《新时代高质量建设美丽浙江规划纲要》,突出数字经济、“两山”转化、“四大”建设、未来社区等浙江实践,持续擦亮美丽浙江这块金字招牌。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既是“工作体检”,更是“政治体检”。要加强省级督察,针对突出环境风险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生态环境问题和上一轮督察发现的重点问题,开展专项督察和自查自纠,高质量做好迎检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按照“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的原则,坚持既积极稳妥又严控风险,精心组织开展综合行政执法试点改革,加强差异性个性化业务指导,建好用好“掌上监管”,及时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以试点改革引领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

  会议明确,省政府设立浙江省科学技术奖,每年评审一次。其中,浙江科技大奖奖金每项300万元;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奖金每项分别为一等奖30万元、二等奖15万元、三等奖5万元。

  会前,省政府举行法律专题学习,邀请自然资源部法规司司长魏莉华讲解新土地管理法。会议强调,要以贯彻新法为契机,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推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进一步提升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重大民生保障等建设用地保障水平。